全國首起921國賠勝訴 雲縣府賠災民2.7億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九二一地震十年了,全台第一起國賠獲得勝訴。雲林縣斗六市兩棟大樓因九二一地震全倒,造成34人罹難。事後建商宣布倒閉災民提出國賠,台南高院更一審終於逆轉勝,雲林縣政府得賠償200戶災民二點七億元。

  十年前的九月二十一日(1999年9月21日)轟天一震造成上萬家庭破碎。雲林中山國寶這棟大樓和緊臨的觀邸大樓全倒,34條生命葬送。十年過去,一頭白髮的蕭永源,他的兒子是罹難的34人之一。

  蕭永源今年從雲林縣警局刑警大隊退休,他拿出辦刑案的精神,終於替兒子討回公道。他發現當初核准大樓興建的公務員隨便蓋章,讓大樓的容積率完全不合格。憑著這點,國賠案勝訴。

  雲林縣政府的一名不具公務員資格的公務員必須讓政府負起責任,賠給兩百戶的災民二點七億元,縣政府不排除再上訴。十年過去,這兩棟大樓的原址都已經變成平地和綠地,至於同期沒有倒的房子也靜靜的空在一旁。當年倒閉的建設公司招牌還在,但早已人去樓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