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Map看光光 犯罪新危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功能強大Goolge Map地圖功能,讓民眾找路超方便,不過超清楚的畫面,也有民眾很擔心,會成為有心人士的犯罪工具,因為畫面放大再放大,可以清楚看到民眾住家是否安裝鐵窗,還能三百六十度旋轉,所有細節一清二楚。

  連你家樓下賣的是藥燉排骨都知道,這就是什麼都看得到的google地圖。如果是遊客,咕狗地圖幫了一個大忙,按圖索驥跟著道路箭頭走,走到信義計畫區,顯示左邊紅色建築的就是華納威秀電影城,右邊是百貨公司,再往前走,十字路口抬頭一看,是放煙火的台北101,跟著箭頭繼續跑,就會來到一零一大門口,還能三百六十度旋轉,看看第一高樓有多高,我們實地走一遭,準不準。沒錯!沒錯!實地再走下去,就瞧見了台北一零一,咕狗看光光的還有總統府,地圖顯示凱道直直走,碰到總統府,總統府有幾個門幾間窗戶,看的可清楚。往右轉到三號門,還杵著一個安全人員。地圖上逃不過,還有總統官邸哪個門,有安全人員躲在後面探頭探腦都知道。這樣國家元首安全嗎?就連民眾住的也驚驚,從孤狗地圖上,隨便找個地址看看,就看到這戶二樓人家沒裝鐵窗,如果有人踩著車頂,爬上招牌的鐵杆子,恐怕就能溜進去。不只路牌一字不漏,就連拜過的廟,什麼名字都看得到,泥菩薩都自身難保。這個看光光google地圖,真讓人擔心,沒變成遊客的旅遊指南,先變成刺客的葵花寶典。<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