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八水災追悼會 災民泣訴找親人

邱君萍 許文男報導

  

八八水災全國追悼大會,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以及南投縣,五千多位多位災民來到現場,其中一位那瑪夏災民在場外痛哭,請馬總統不要停止救災,希望能找到失蹤親人,讓人鼻酸。

  馬總統帶領多位中央以及地方官員低著頭,各個表情凝重,舞台上以藍色布幔以及鮮花設置了一個所有罹難著的靈位,場內氣氛肅穆而沉重,馬總統踏著沉重的步伐走上台,深深的一鞠躬,獻花致意,官員們咬一個個上台表達哀悼,座位上分別有來自包括高雄縣、屏東縣、台東縣、南投縣等災區的災民,以及各界人士一萬多人參加,不過場外這一位來自那瑪夏鄉民族村的林女士無法抑制激動情緒,遲遲沒有入場,在場外哭著請馬總統不要停止救災。

有人還是無法忘卻傷痛,而統一穿著自製T恤的上百位小林村民們,化悲奮為力量,含淚笑著說一定要重建家園,一場哀悼大會多樣情,而所有的痛與悲,能不能藉此得到撫慰,只有災民們才能夠深刻體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