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版肆虐! "山寨風暴"教你因應

山寨產業儼然成了開發中國家的新興產業,國內多位科技人士聯合推出「山寨風暴」這本書,除了讓大家了解當前最夯的山寨產業,企業界也可藉由這本書了解未來還會出現哪些山寨產業,預先因應。

最近不論是在網路、媒體、報章雜誌,甚至是日常生活的對話中,「山寨」已成為熱門話題的關鍵詞。在一般人的印象中,「山寨」不像是正面的名稱,但山寨產業的發展可是不容小覷,就以現在最夯的「山寨機」(包括手機、筆電等),已經是中國大陸的當炸子雞,內需市場夠大與消費行為的特殊,加上中國政府的有意放任,山寨產業即將形成一個在中國與印度等開發中國家的,新興產業發展模式。  甚至連INTEL與MICROFT針對山寨產業的崛起,也已經出現妥協的因應模式。除了山寨產業嚴重衝擊現有的產業之外,這本書也將廣泛探討山寨產業目前的各種類型,並歸納出來成功模式,推測今後可能出現的其它山寨產業。記者彭椿榮何孟倫台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