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跟鞋卡踏板 煞車停不住!

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接下來,我們要告訴你,不只有腳踏墊太厚,讓駕駛無法踩煞車,就有駕駛曾經遇到,飲料打翻卡在煞車踏板,而女性駕駛人最常遇到的問題則是高跟鞋,直接卡在煞車踏板。

 揹著包包要上班,來到地下停車場,打開車門坐上駕駛座,發動引擎,輕輕踩下油門,車子往前跑,到了大馬路,開著開著紅燈亮了,突然之間該踩煞車的右腳,高跟鞋鞋跟被卡住了,手忙腳亂,連踩了好幾下,車才終於停下來。那麼乾脆脫掉高跟鞋,應該沒問題了吧,哪知道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鞋子不知什麼時候滾到煞車踏板底下,想踩煞車根本踩不下去,車子還在往前衝,該怎麼辦呢。第一時間不要懷疑趕緊拉起手煞車,所以最安全的方法是,一上車就先脱下高跟鞋,然後放在副駕駛座,保持駕駛座的腳踏墊完全清空,打赤腳開車,安全多了。

  

  除了高跟鞋會成為煞不了車的元凶,還有瓶瓶罐罐的飲料也可能致命。一不小心掉到腳踏墊,滾到煞車踏板,要踩煞車踩都踩不動。還有厚厚軟軟的腳墊,除了會卡住高跟鞋還會往前滑,前端一翹起來,不只是踩煞車很困難,甚至連油門都有可能被卡死。再看一次,高跟鞋、飲料罐或是太厚的腳踏墊,有煞車都會變成沒煞車,可別拿生命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