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要來了! 高屏重災區強制撤村

邱君萍 陳信仁 SNG小組高雄報導

  

雙颱逼近,高屏地區幾個重災區強制撤村,軍方以及公所人員,一早就把六龜鄉新開部落等六個村民,全部載出來,暫時撤離到天台山道場,公所人員忙著點名,軍用大卡車一台台的開進寶來,村民們老老少少提著,拿著背著大包小包趕著出家門,陳先生推著行動不方便的老媽媽,要到活動中心集合,準備要暫時離開家園。

  雖然心中還是有些掛念,但是為了安全還是得離開,有位陳先生,家裡冷氣機也拆了,車上一包又一包的,摩托車都要載,全部的家當都要載走,颱風要來了,上一次莫拉克颱風重創六龜鄉,讓村民們想到就害怕,鄉長也不敢大意,祭出鐵腕,不管風大不大,雨下不下,包括寶來、新開、舊潭、不老等六個村村裡的居民,強至撤離。

  軍方也出動10部的中型戰術輪車,11台的悍馬車,100名的兵力,來協助撤村載村民到安置的天台山道場,除了六龜鄉強制撤村之外,屏東地區包括三地門的德文村,來義鄉來義村,義林村,泰武鄉泰武村以及牡丹鄉石門村,幾個原住民部落村民,也將在中午以前完成撤離,中秋節遇上颱風,撤離的村民們今天也將要一起在安置中心,渡過一個躲颱風的中秋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