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瑪強度下修 CNN:直撲呂宋島

俞姵箖報導

  現在芭瑪的強度,已經減弱成為中度颱風,美國CNN的預報也跟著修正。原本說芭瑪是超級颱風,不過現在下修成強烈颱風。至於路徑,CNN認為會直撲菲律賓呂宋島,日本氣象廳則大膽預測,三天後芭瑪會大轉彎,不會登陸台灣。

  經過二十四小時的觀察後,CNN氣象主播不但下修芭瑪的威力,成為強烈颱風,從氣象圖可以看出,台灣目前還在芭瑪暴風圈外圍。根據CNN的氣象預測,芭瑪的行徑路線直撲呂宋島,因此氣象主播特別把焦點集中在菲律賓,強調芭瑪將會帶來強風豪雨,呼籲菲律賓當局要嚴加防範。至於未來幾天的行徑路線,中國氣象局預測芭瑪是以向西偏北的方向前進,和日本氣象廳的預測差不多,不過芭瑪到了下個星期二將會出現九十度大轉彎,改往東北東方向前進,而美國、韓國和菲律賓,則預測芭瑪會繼續往西行進,不管往東往西,颱風眼都不會登陸台灣,不過整個台灣還是籠罩在暴風圈的範圍之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