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水暴漲淹路 三星鄉50戶急撤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芭瑪颱風來勢洶洶,宜蘭四號晚間降下豪雨,在三星鄉的月眉村,拱照村等村落附近的溪水暴漲,淹過路面,當地村民有大約50戶緊急撤離,不過還是有人不肯走,縣長呂國華親自到現場規勸,還表示,不排除強制撤離。

  

大水淹過路面,已經分辨不出哪裡可以走、不可以走,宜蘭三星鄉拱照村附近的溪水暴漲,水淹得又急又快,雖然水深不至於淹沒房屋,但是村民已經嚇壞了,根據村民表示,在拱照村、月眉村附近大概有50戶人家,因為淹水緊急撤離,只不過有很多村民認為水勢並不危險,不願離開家園,這讓地方父母官呂國華,緊張得不得了,親自趕到現場。

  其實不只是三星鄉裡的村落淹水,冬山鄉中山村也同樣是處處積水,但是年邁的村民還是不願離開,加上重聽,消防人員溝通了好久只能強制撤離,最後阿伯終於肯離開,讓所有的警消人員還有村長鬆了一口氣,不過大批的警消人員還是持續守候在冬山鄉以及三星鄉各村落,就怕突發狀況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