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部落變色 伊拉社區步步險

戴君恬 翁乾晃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高雄之外,屏東霧台伊拉社區也是重災區,大雨讓北隘寮溪水暴漲,沖毀村落和對外交通,華視記者徒步將近4小時山路,想盡辦法挺進伊拉社區,曾經是美麗山川部落,現在是斷垣殘壁。

左邊是山壁,右邊的紅色警戒線外就是斷崖,眼前的泥巴路,則是通往伊拉部落,唯一的對外聯絡道路,台24線,只能勉強容納一輛車通過,底下就是湍急的北隘寮溪,車開得驚險,過了29.5公里後,就再也開不進去,只能下車靠兩條腿徒步走。

  眼前看到柏油路面底下全部被掏空,這已經算好走的了,再往前,路已經不能叫路,只能算是爛泥巴和碎石子,腳下是被大雨沖刷,深達將近500公尺的斷崖,看得人膽顫心驚,一不注意就可能跌下山谷,一步步踩穩步伐往前,手腳並用,冒險小心前進。

  走了3個多小時,對面就是失事的空勤直升機殘骸,旁邊的小部落就是伊拉部落,唯一對外的聯絡橋樑已經被北隘寮溪沖毀,交通中斷,被滾滾洪流包圍,就像是被遺棄的村落,只能靠直升機救援,學校、住家和農田全都埋在水裡,靠近山坡的房子,不是被土石沖毀懸在半空中,就是被斷垣殘枝掩埋,道路幾乎全部坍方,景像怵目驚心,沒水沒電,災民一看見直升機靠近,趕緊趕到空地,盼了好幾天終於獲救,坐上直升機趕快逃離,從空中看著受災嚴重的伊拉部落,就像個孤島,已經不能再叫做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