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種電池會爆炸 原廠.副廠比一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特蒐隊要告訴大家,什麼樣的手機電池會爆炸。為什麼發生意外的,大部分都不是原廠電池,而是業者口中的副廠電池?帶您到實驗室,原廠和副廠兩顆電池,直接實驗,您就會知道,手機電池爆炸的威力。

  手機自燃起火,機殼焦黑。電池爆炸,外殼膨脹變形。這些手機意外,都和電池溫度有關係,到底電池的耐熱度有多少,又為什麼爆炸的都是副廠的手機電池,我們用實驗告訴您。首先是副廠電池,直接放在酒精燈上加熱十秒的時間就冒出白煙,再過五秒,溫度計上顯示一百九十度,電池瞬間爆裂,接下來,換原廠電池,酒精燈燒了三十秒,先是濃煙越竄越多,接著出現火光,時間已經到了四十秒,溫度計上數字越來越高,已經超過三百度、三百零五度,三百零八度,電池始終沒有爆炸,看清楚,原廠的電池,最後是整個膨脹扭曲變形。

這兩種電池,平常一定用得到,仔細看新手機,附贈的兩顆電池只有一顆是有雷射標籤的原廠貨,至於另外一顆是業者口中的副廠。上面寫防爆,但還是會爆,你還敢用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