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通情理? 老公過世 停機違約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有婦女因為丈夫過世,到中華電信辦理手機停話,結果發現門號有綁約,要繳清違約金才能退機,或是到法院拋棄繼承,失去老公已經很傷心,又覺得電信公司不通情理,心情跌到谷底。

  

李太太神情看起來非常憔悴,拿出老公生前使用的手機,每次看到這個就會睹物思人,格外難過,想去電信公司退號停機,竟然還要繳3000元的違約金,或者是到法院拋棄繼承,讓她覺得心力交瘁,李太太也知道門號有綁約,但是申辦的人已經過世,電信公司還堅持要收違約金,她氣不過找上消保官。

  於法來說電信公司的處理方式雖然並沒有錯,但是在情理上李太太還是很難接受,和李太太有一樣情況的鄭女士也遇過一樣的問題,當時雖然花錢了事,但是卻對電信公司失去信心,站在電信公司的立場來說,依規定處理或許對廣大的消費者來說比較公平,但是現階段對死者的家屬來說,心情上實在很難釋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