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手機變可樂!? 網路拍賣陷阱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網路拍東西,也要當心!一名工程師在拍賣網站上買手機,因為怕被騙,所以選擇用「貨到付款」的方式,沒想到貨到付款之後,打開紙箱,裡面竟然是兩瓶喝剩的可樂!打電話到快遞公司,根本連送貨記錄都沒有!因為連這個宅配人員,也是假的。

  怎麼會這樣,打開紙箱,裡頭裝的竟然不是花錢買的手機,而是兩瓶喝剩的可樂?事情發生在台北市,為了省錢,網友劉先生上拍賣網站找手機,發現這家誠意通訊行賣的手機價格,比市價低2成,有便宜可以撿,二話不說馬上下訂,擔心被騙,還刻意選擇「貨到付款」的方式,兩天後收到快遞送來的包裹,大大一盒外觀根本看不出異狀,付了錢回家打開包裝,才發現手機變成兩瓶喝剩的可樂。不相信自己上當,懷疑是快遞公司搞鬼,打電話一查,的確有快遞單編號,但卻沒有送貨和收貨的紀錄,原來連快遞人員都是假冒的,賣家也找不到人,花了六千八百塊,買到的只有兩瓶十五塊可樂,一時貪小便宜,卻付出更大的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