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"不手軟" 皮膚未老先衰!

何佩蓁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進入秋冬皮膚要加強保濕,才不會長小細紋,不少愛美女性明明平常勤勞保養,花錢護膚做臉不手軟,卻沒想到不起眼的壞習慣,會讓皮膚提前老化,未老先衰。

  面霜再貴沒在心疼,擠一堆塗臉上,希望暗沉和抬頭紋說BYEBYE,卻沒發現,用力按摩拉扯到皮膚,再塗上厚厚一層面霜,可能讓你的臉無法呼吸,用力過度不但會皮膚鬆弛,還會提前長皺紋,尤其是脆弱的眼睛周圍,要用指腹輕輕按壓、拍彈,才不會造成肌膚負擔。

  不少人一定要拚命搓,非得看到厚厚的泡泡才甘心,泡泡多還用溫熱水洗臉,天天這樣洗,放大看皮膚,會從滋潤平滑變得又乾又粗,讓你從六年級變成五年級,提前老化,過度清潔讓保護肌膚的皮脂大量流失,洗臉用熱水溫水也會帶走油脂,水愈熱臉愈乾。

  想為肌膚解渴,不少美眉太太會買進口噴霧,不過水份停留在肌膚上太久,反而會帶走肌膚內部水分,長期下來面子大缺水,保濕變保證乾,噴霧水再貴也要在30秒內用紙巾壓乾,才不會從姊姊變阿姨,從阿姨變太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