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00萬人行道 坑坑洞洞藏陷阱

 / 台中市

  花了七千萬元打造的台中敦化公園,人行道路面卻被風化得坑坑洞洞,行人走路會跌倒,老人家坐輪椅,還會摔出去受傷。

  小朋友來到公園跑跑跳跳,一不小心,恐怕就會跌入陷阱裡,看看這個洞,超過三十公分。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的腳丫,很容易一腳踩空,跌倒受傷,不只這裡,人行道更是坑坑洞洞,到處都有凹陷,三歲的江小弟弟走不穩,就曾經跌倒受傷。路面很不平,阿公推著嬰兒車,車子抖個不停,坐在裡頭的小女嬰,更是不舒服,就有老人坐輪椅時,車輪卡坑洞,摔出去腳骨折,氣得要提國賠。還有造景用的石頭牆,很容易鬆動,小朋友撿起石頭開始丟,花了七千萬打造的公園,怎麼才一年多就開始損毀。

  原來這是台中第一個採用自然生態工法蓋成的公園,沒想到人行道的路面會這麼容易風化,市政府坦承實在不耐用,未來不推薦再使用,這回只好先請廠商修護。(記者詹季燁、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