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出事才怪! 統聯1天開18小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道客運司機超時工作情況有多嚴重?上星期在國道發生嚴重車禍的統聯客運,遭司機投訴,統聯司機全部超時工作,一天甚至要工作十八小時,統聯總經理白德存跳出來強調因為塞車,超時免不了,但一定會有休息時間。

  

大老遠嘉義開上來台北,開了四個多小時的司機大哥,你累了嗎?有統聯司機受不了,跳出來抱怨真的很操,一天要開上個十八個小時,一大早五六點就要上班,統聯是不是把司機都當超人?統聯總經理很不服氣,認為開上四個小時都會休息個半小時,但是碰上塞車還能不能按時休息,公路總局眼看推工時制很難推,還想出這個點子,一台車兩個駕駛,行得通嗎?如果一台車再多個駕駛換手,大家的票價還會殺的這麼低嗎?以台北嘉義段來算,統聯促銷價220元,但是阿樂哈客運,車上駕駛之外還多個車掌,加上座位比較大,促銷價也要399元,多了駕駛難道不多花錢,恐怕還是得想個務實的方法怎麼做,畢竟乘客可是把自己的命交到司機大哥手裡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