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聯連環撞 司機根本沒踩煞車!

謝忠義 彭佳芸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

在中山高彰化路段,統聯客運連環追撞大車禍,司機高速行駛,完全沒有煞車,追撞前方十四台車,造成四死八傷,司機原本推說踩不住煞車,但警方調查,駕駛疑似疲勞駕駛恍神,根本沒踩煞車,才會連續追撞十四輛車才停下來!

  

十五號早上十點三十八分,收費站監視器,拍下了這輛統聯客運經過電子收費站時的畫面,當時司機還記得減速慢行,但就在十幾分鐘後,卻完全沒煞車,高速衝撞十四輛車,十幾輛車被撞得歪七扭八,造成四人死亡,統聯客運,當時以八十公里時速,直接飛撞前方回堵的車輛,釀成這場大車禍,第一時間肇事司機的說法,只說踩不到煞車,不過到底有沒有打瞌睡,統聯駕駛的說法聽起來很心虛,檢察官連夜追查訊問,司機終於坦承,事發當時,他的確在恍神。

  原來當時駕駛開著客運車,精神就不是很好,警方調閱車內監視器畫面,發現司機一直有摸頭、揉太陽穴的動作,精神明顯不好,很可能就是這樣,這部統聯客運,直接衝撞前方車輛,就像打保齡球般,十四輛車像保齡球瓶通通被彈飛!如果肇事司機真的是恍神、打瞌睡,那麼這四條人命、所有的肇事責任,恐怕都得要他一人承擔,只記得踩油門,不記得踩煞車,可能又是疲勞駕駛,釀成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