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說謊!統聯司機打盹沒煞車

謝忠義彭佳芸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一場車禍讓多少家屬心碎!統聯司機第一時間說是踩不到煞車,煞車失靈,但經過一夜調查,案情大逆轉,司機根本就在說謊,因為煞車根本沒壞,是司機打瞌睡沒踩煞車,才會高速衝撞前面十四輛車。四條人命要怎麼陪,司機躲不過良心的譴責,承認是自己疲勞駕駛。

  早上十點三十八分,收費站監視器,拍下了統聯客運經過電子收費站時的畫面,可以看到當時司機還記得要減速慢行,但就在十幾分鐘後,以八十公里時速,高速衝撞十四輛車。司機到底怎麼開車的?有沒有打瞌睡?一句「沒吧」講的很心虛,司機說踩不到煞車,但事實是根本忘了踩,幾分鐘前通過電子收費站,不是踩煞車,減速通過了嗎?怎麼可能幾分鐘後,會踩不到煞車,明顯在說謊。果然檢察官連夜追查訊問,司機終於承認了,事發當時他的確精神不好、打瞌睡。還有車上的監視器畫面會說話,發現司機一直在摸頭、還揉太陽穴,試著打起精神,但打瞌睡讓他沒注意到,前方已經嚴重塞車,所以沒踩煞車,直接衝撞前方車輛,就像打保齡球般,十四輛車通通被撞飛。種種的跡證都顯示出,司機開車時可能是在打瞌睡,對於斷送的四條人命,他又該如何交代?出事還說慌的統聯司機,最後還是抵不過良心譴責,終於承認,是疲勞駕駛,害了大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