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刀挖痛風石 7旬老翁險送命

何正鳳 張國聖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有痛風的人一定都知道,那種痛真的沒辦法忍。台南一名七十歲阿公,因為痛得受不了,居然拿刀子想把腳上的痛風石挖出來,以為這樣就不會痛了,結果傷口嚴重細菌感染,差點喪命。

腳踝腫的跟半顆拳頭一樣大,這個就是痛風石。上面之所以會貼個小紗布,是因為七十歲的老阿公他痛得受不了,竟然自己拿刀把皮膚割開一公分,替自己開刀,想把痛風石拿出來。想終結痛苦,結果卻更痛苦。老阿公這樣當然是錯誤示範,因為他的傷口很快就潰爛發炎,差一點就因為細菌感染送命。因為痛風石痛苦的這一位林先生也很清楚,有時候就算是半夜痛,爬也要爬去醫院打止痛針,他手腳這些一粒粒的痛風石,甚至得開刀治療才穿得下鞋子。林先生的親朋好友熱心提供偏方,想減輕他的痛苦,適量的喝醋有益身體健康,但是絕對不能治療痛風石。像是這樣的民間偏方沒有醫學根據,不少民眾誤信,反而會延誤就醫的時機。尤其像是台南的老阿公自己開刀挖傷口,更是千萬不要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