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貪玩憋尿 小心憋出病!

李姿瑩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小朋友常常會因為貪玩,玩到忘記上廁所。長時間憋尿的後果,細菌會從膀胱進入腎臟,導致腎發炎,台北有位蔡小妹妹就因為高燒不退,送醫才發現,是因為長期憋尿憋到腎膿瘍,好險及早治療,否則嚴重的話可能需要換腎。

  老師一聲令下,小朋友全體起立排隊上廁所,一整天下來,水壺裝的水都快喝光了,卻沒幾個人自動去尿尿,這個小弟弟其實已經快尿出來了,還得要老師催促才來上廁所,不要以為憋尿沒什麼,這位蔡小妹,就憋出了腎膿瘍。懶得去尿尿,或是捨不得放下手邊的玩具,都會讓小朋友就算想尿尿也先憋住,醫師統計,超過一半的小朋友會憋尿,通常家長都不會注意到,但是尿液在膀胱待的越久,不但會引發感染,有一成五的小朋友長大恐怕會罹患慢性腎臟病。就是因為小朋友比較脆弱,當然得細心照顧,醫師也建議家長,平時可以讓孩子多喝水,注意排尿次數,或是在馬桶前面加一個腳踏墊,讓不夠高的小朋友,上廁所更有安全感,只要大人多一點呵護,就能讓小朋友避免不必要的身體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