輸入*#06# 記住手機序號防竊

何家華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手機掉了,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很不方便,因為所有電話號碼都輸入在裡面,該怎麼找回來呢?其實每隻手機都有一個專屬密碼,只要輸入「*#06#」,就會顯示內建一組15位數的密碼,只要記下這組號碼通知警方,即使手機被偷,記憶卡被換掉,警方也能偵測到發話位置,透過通聯紀錄,追蹤找回您的手機。

  廖小姐一個人拿兩隻手機,不是她的生意做很大,是一隻剛買不久,另一隻遺失三個多禮拜最後竟然失而復得。當時她不小心把手機遺留在公車上,焦急地去報案。就是這一長串號碼,讓廖小姐的手機又重回她身邊。這是簡稱IMEI,國際移動裝備辨識碼,就像手機的身分證,15個號碼一組,獨一無二。警方只要把這組號碼發函給各家電信公司,就能從通聯紀錄中,追蹤手機新的使用人,查出手機的位置,而且也不用擔心在這段期間被盜打的錢要自己出。

  這是警政署正在宣導的新服務,教導民眾其實IMEI的號碼在手機的紙盒包裝上也有,而且每一隻手機即使型號顏色都一樣,號碼也不同。只要按下*#06#,牢記下這組號碼,遺失的手機要找回來再也不是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