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鼻涕蟲"玩具夯 幼兒誤吞恐窒息

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最近小朋友流行玩一種鼻涕蟲,在學校附近的書局都買得到,外形像果凍、觸感像鼻涕,軟軟濕濕的,但不會黏手,感覺有點噁心,不過毒物科專家警告,裡面的成分硼砂有毒性,會腐蝕腸道,小朋友如果當成果凍吞下去,會堵住整個氣管、造成窒息。

  

從塑膠盒裡倒出來的綠色鼻涕蟲,文具店一個賣十元,可以整片黏在小朋友手上,水水滑滑的,大人看了覺得有點不舒服,但小朋友卻超喜歡玩,在手上溜來溜去卻完全不沾手,一旁的媽媽很好奇,但從沒有過的觸感,讓她嚇了一跳。不過毒物科醫師一看就知道這是什麼東西,原來這黏黏的鼻涕蟲,裡頭添加了硼砂,用來增加彈性,但硼砂具有毒性,接觸皮膚,除了造成皮膚炎,還會腐蝕腸胃道。

  更嚴重的是,裡頭加了聚乙烯醇成分的膠水,延展性非常好、很黏稠,但外型像果凍,小小孩如果不小心吞一口,就可能窒息,甚至玩一玩掉在地上,馬上把地上灰塵髒污全都吸起來,變得又黑又髒、滿是細菌,而且完全沒有製造廠商的地址和電話,如果家裡有小孩玩這樣的超危險玩具,家長千萬要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