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位性皮膚炎 差點毀容

 / 台北市

您身上常有不明的搔癢或紅疹嗎﹖千萬別胡亂擦藥,這可能是疱疹性溼疹,今天有一名年輕男子現身說法,他差點因此毀容,醫師提出警告,要是延誤就醫,嚴重的話,還可能致命。

照片上的盧先生整張臉潰爛留膿、千瘡百孔,不但又痛又癢,還有發高燒以及淋巴結腫脹的情形,到底為甚麼一張好端端的臉會變成這樣,全是因為異位性皮膚炎遭到感染。

今年二十三歲的盧先生,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已經有七年了,只要是抵抗力比較弱的時候,皮膚就會出現搔癢的現象,原本不以為意,但是這次感染到疱疹性溼疹,幾乎毀容。更可怕的是,醫師表示如果不盡快就醫,連性命都可能不保。

異位性皮膚炎好發在小朋友身上,醫師提醒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,因為皮膚的抵抗力比一般人要差,平常就要好好保護皮膚,搔癢的地方千萬不要去抓,也不要碰到熱水,以免越來越癢,因為一旦抓出傷口被感染,往往比一般人更嚴重。(記者曾馨霈、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