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冰封北半球 "北極振盪"害的!
2010/01/06 18:58 俞姵箖 報導 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
入冬以來,全球寒流持續發威,高緯度國家從中國到北美甚至歐洲大陸,全都籠罩在暴風雪當中,各地積雪量創下新高,氣象專家發現這都是因為北極振盪造成的。眼前的白雪就像海浪般席捲而來,仔細一看,其實是一輛火車正在剷除鐵軌上的積雪,美國從上個月開始暴風雪襲擊,不但積雪量創下新高,氣溫也屢創新低,氣象專家發現都是因為[北極振盪]惹的禍。原來北極上空的低壓環流,形成大氣強弱交替的現象,不過一旦環流變弱,北極的冷空氣就會向外擴散,導致北半球受到冷空氣籠罩。氣象單位在上個月月十號,就觀測到北極環流變弱的現象,而且冷空氣持續向北緯廿度的區域移動,高緯度國家首當其衝,不但中國北京創下五十多年最大的降雪量,也讓美歐各國飽受雪災之害。記者俞姵箖報導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