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6 18:58

用身高當標準 兒童票分幼童.學童

黃俊杰 廖學賢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煩惱,帶小朋友到遊樂園,但各家收費的身高標準都不一樣,觀光局現在列出統一準則,90到115公分的是幼童票,115到150公分之間的小朋友算是學童票,二月一號開始實施。

 張爸爸帶著兩姐弟一起到遊樂園玩,先買票,姐弟兩入園前,買票先看身高,兩個人應該都是兒童票吧,但從二月一日開始,觀光局列了新標準,小朋友的票價分成了兩種。像張小弟身高100公分,介於90到115公分之間,屬於幼童票,而他的姊姊130公分,在115公分到150公分之間,就是學童票。票價分兩種,可是別誤會喔,不一定比較便宜,因為遊樂園可以加但書,有的不管你多高,都要收錢,有的業者也沒有遵照觀光局的標準。其實觀光局的做法,是讓矮一點的小朋友有機會可以少收點門票錢,但票價多少還是業者在訂,而且這不是法令,不能強制執行,只是儘量讓收費標準更清楚,進遊樂園門票要收多少錢,觀光局說的不能算,業者訂的收費標準,說了才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