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4 12:00

不想生孩子!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女性不婚不生情況愈來愈嚴重,使得台灣生育率逐年降低,去年更掉到全球最低,內政部最新統計,去年出生率降到千分之8.29,每位婦女一生生育的子女數只有一人,全球最低,比香港、日本的還低。而且去年新生兒只有十九萬一千人,比上一年減少七千多人,今年虎年恐怕還會更低。

  天使的哭聲,越來越多台灣女生,不這麼覺得,聽到哭聲就不想生,像這位年輕媽媽,一輩子就只痛一次,一輩子的愛只給一個寶貝,拉開簾子,瞧瞧十年前的育嬰室,小BABY擺了三大排還不夠,現在一間都還擺不滿,這讓台灣去年又創下一個世界第一,生育率,世界最低,雖然醫生自己增產報國,是三個孩子的媽。

  不只生孩子辛苦,養孩子更辛苦,看看台灣生育率,從八十八年的千分之十二,一路下滑,掉到去年的千分之八,平均每位婦女一輩子只生一個,比香港的1.3、還有日本的1.4,都還低,低到連里長伯都看不下去,自掏腰包,獎勵生育,生一胎給一萬,以前多子多孫多福氣,現在多生只怕養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