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4 12:00

台北車站如迷宮! 台鐵要設會面點

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可能很多人都有跟朋友約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迷路的經驗,因為對稱的設計讓東南西北各個角落都長的一樣,不過,以後不用擔心和朋友約會等無人,台鐵比照機場,設立了四個會面點,讓大家可以輕鬆見面。

  管他從哪邊來,到了台北車站,下了樓梯,就好像進了大迷宮,因為三鐵共構,五條地下街,還有七十多個出口的台北車站,採用中國式的對稱設計,要認路可真不容易,如果跟朋友約在停車場,換了一個位置看起來都一樣,四個會面點,就在靠近東西停車場的兩側,都靠近進站或是出站的閘門,以後要約見面,報1234,就能認清楚在哪集合,台鐵會比照機場有會面點的主意,實在是太多民眾在這裡上演迷航記。

  不只設了會面點,台鐵也貼心的在旁邊幫你標出,你的位置在哪裡,要找路更EASY,這樣的設計,只要大家都滿意,未來可能會拓展到一樓,讓大家再也不會等無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