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提托育津貼 馬拚兩性平等

 / 台北市

總統大選倒數十二天,今天的頭家問總統,主角是婦女朋友,他們想知道,兩位總統候選人,到底誰能提出完整的婦幼配套措施,讓她們敢生小孩?

推著嬰兒車,楊小姐跟廖先生是幸福的爸爸媽,一個半月大的雙胞胎女嬰睡得正香甜,上天恩賜的禮物,媽媽忍不住跟眾人分享喜悅。

情緒激動是因為憂喜參半,計畫生產的時候沒想到懷的是雙胞胎,這下奶粉尿布還要未來的教育費都變成兩倍,楊小姐就是擔心生了養不起,台灣生育率創下全球最低,只有千分之一點一,沒有小孩為國家注入活力這可怎麼辦,兩個總統都要讓年輕人敢生小孩。

謝長廷抓母選票,從保母補助到弱勢的學齡前兒童學費減免,行政院推出一周一利多有執政團隊的背書。馬英九則是從落實兩性平等法的各項津貼下手,夫妻兩人共同可請兩年育嬰假,期間若父母有工作請育嬰假,可以拿六成薪,若沒工作,每個月給新台幣五千元。孩子三、四歲時,若上幼稚園或托兒所,父母付的錢可扣抵所得稅到了五歲,將國民教育向下延伸一年,可以免費入學,若是到普通幼稚園或托兒所,也會給實質補助,不會吃虧。

政見這麼多錢從哪裡來,候選人沒講清楚,選民們其實也不敢抱太大期望,靠自己,年輕爸媽最希望能建構一個從托育醫療到教育完整的體系,讓他們可以放心生小孩、養小孩,而不是流於紅包式的政見,這些心聲兩位候選人都聽到了嗎?﹝記者莊慧欣 陳君豪 吳育勛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