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7 19:00

搶點光明燈 龍山寺又擠爆

薛松乾 蘇瑋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相較知名冰館的門可羅雀,香火鼎盛的台北龍山寺,要來點光明燈的人潮滿滿!照往例,早上六點一到,發放一千個號碼牌,不過還是很多人拿不到,決定今天不回家,再接再厲等下去!

  早上六點整,天都還沒亮,這裡比菜市場熱鬧,每個人穿著大外套,有人口罩毛帽全帶上,看起來剛睡醒,走路還會晃,排隊等什麼呢?就為這一張,白紙黑字的號碼牌!因為想來龍山寺點光明燈,每天只服務一千位民眾!越走越接近門口,就怕最後一張,不在手!手裡拿著一千號,這阿伯太幸運,他是今天的吊車尾,順利拿到最後一張號碼牌,但就和他差一步的這位婦人,一千零一號,對不起,只能明天來報到。拿張椅子,繼續奮戰到底,只要再熬一天,再睡在這裡一天,明天一睜眼,搶頭香的就是我!再回頭看看,還有更多民眾也不離開,明天再戰,老話一句「有拜有保佑」,吹冷風露宿街頭,只為求平安也心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