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天1000名額! 搶點光明燈衝突

 / 台北市

  跨年夜許多人在寒風中到龍山寺漏夜排隊拿號碼牌,等著點光明燈,祈求來年平安順利。一天只開放一千個名額,有民眾排太久火氣很大和廟方人員發生衝突。

  一位太太在跨年夜來龍山寺等著領光明燈號碼排,已經過了十幾個小時,到現在卻連牌子的影子也沒看到,天氣這麼冷,又排隊這麼久,難怪受不了。廟方人員趕緊出動安撫民眾,還端出薑母茶、熱開水讓大家取暖,消消火氣。天氣冷,再不耐煩,大家還包著圍巾,穿著羽絨衣,堅持下去,看不見盡頭的人龍,從白天到黑夜,又從黑夜排到白天,就是為了趕在元旦第一天,領到號碼牌,祈求來年平安。

  排了兩天兩夜,拔得頭籌的先生剛剛被裁員,希望點上光明燈,明年工作更順利,景氣不好,跟他有一樣期待的人,今年特別多。代表前途的光明燈,保佑健康的藥師燈,招財的財神燈,管他大燈小燈,都來拜一拜,心誠則靈。

  長長隊伍,把龍山寺周邊圍了一圈又一圈,除夕夜,平安燈就會點上,祈求來年健康平安。(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