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8 11:58

你可能不知道! 每2人中1人被監聽

張印佳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灣人拿手機的比例是世界第一,但你可能不知道,台灣還有另外一個第一也和手機有關係,是台灣的檢警調通聯記錄的比例和次數,也贏過全世界,根據統計,過去兩年半,檢調調閱的通聯高達220萬筆,平均一天要調閱2200通電話,以平均每隻電話一天和八個人通話作計算,平均每兩個人,就有一個人的電話門號曾經被鎖定、甚至被監聽,隱私曝光了,您可能還被蒙在鼓裡。

  

情話綿綿講都講不完,不過你跟男朋友講電話,可能不小心,彼此的通話紀錄已經紀錄在檢警的名單裡頭,拿起手機撥打電話,一個個數字,其實這個通聯紀錄要查,只要警方申請,幾乎無所遁形,根據調查,短短兩年半,調閱通聯就有220萬筆,平均每天有2200通,如果以最低每個人一天打八通的次數來算,警方要查,就有超過一千六百萬筆的資料全部透明化。

  這個小小的機房,裡頭有密密麻麻的通聯紀錄,你打給媽媽、爸爸,甚至是打給阿哪達,通聯紀錄都查得到,所以,台灣的檢警單位調閱通聯堪稱世界第一等,別的國家要比,真的望塵莫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