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3 06:00

露脊鼠海豚擱淺 卡漁網死亡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

俗稱「媽祖魚」的「露脊鼠海豚」最近常傳出擱淺海灘,昨天中午,金門水頭塔山電廠海邊,釣客發現一隻鯨豚擱淺「卡」在定置漁網中,經過金門岸巡總隊出動搶救、割破漁網,但海豚被救出後還是因為太久沒換氣呼吸,失去生命跡象。

  

經過三十分鐘的搜尋,岸巡人員終於發現這隻掛網的海豚,緊急用吊掛的工具把這隻海豚撈上岸,但是因為太久沒浮出水面換氣呼吸、已經奄奄一息,身體更是被漁網割的傷痕累累,岸巡人員不放棄任何機會,緊急剪網將牠搶救出水,並帶回岸上施救,海巡署在中午接獲釣客通報,在水頭塔山發電廠海域,有1隻鯨豚受困在定置網內,緊急調派3艘多功能艇,並會同金門海巡隊巡防艇前往搶救。

  這隻死亡的海豚是保育類新鼠海豚,又稱露脊鼠海豚,屬於鼠海豚科,成豚體長約1.2至1.9公尺,為體型較小的鯨豚,目前死亡的新鼠海豚將會先冰存在新湖漁港冷凍庫,再由專家解剖,進一步了解海豚死亡的主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