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06:00

小虎鯨擱淺興達港 4死17返大海

綜合報導

  高雄縣的興達港幾天來有大批小虎鯨擱淺,海巡人員和志工搶救十幾個小時,成功把其中的17隻用漁船送到外海野放,不過還是有四隻小虎鯨不幸死亡,到底為什麼小虎鯨會集體擱淺?還要調查。

  從週日晚上十一點多,在興達港北側海灘發現大批小虎鯨後,海巡人員和救援志工徹夜泡在水裡,希望將小虎鯨推回大海,志工不斷在小虎鯨身上澆水,避免它們脫水,不過不少小虎鯨因為碰撞到消波塊傷痕累累,不斷喘氣的聲音,大家聽了很不忍心。

  擱淺的小虎鯨總共有21隻,體型最大的有兩公尺長,最小的則是這隻還沒斷奶的小小虎鯨,初步研判是一整個家族,經過十幾個小時的折騰,其中17隻成功野放,不過還是有4隻不幸死亡,目前擱淺的原因還不清楚。

  學者指出,和其他鯨豚比起來,小虎鯨集體擱淺的情況並不少見,五年前台南沿海也曾經發生類似的事件,不過原因通常很難查明,目前4隻死亡的小虎鯨將送往成大進行病理解剖,希望了解小虎鯨的健康狀況,釐清牠們為什麼會游到近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