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5 11:58

全球新品種 "草莓蟹"卡哇依

潘潔瑩 陳傳霆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您看過長得像草苺一樣的螃蟹嗎?海洋大學教授在墾丁海域研究發現兩隻全身鮮紅色、配上白色斑點的螃蟹,經過比對確定,這是世界還沒有記錄過的新品種,看過的人都稱牠叫草莓蟹,因為長得實在太可愛了。

  

這隻可愛的小螃蟹,一臉無辜模樣,紅通通的殼上有細細的絨毛,粉嫩粉嫩的身體加上白色斑點,看起來超像草苺,和一般只有紅色沒有斑點的螃蟹比起來,可愛指數破表,而且全世界都還沒發現,台灣獨有的新物種,發現的地方就在墾丁佳樂水、外籍油輪可倫坡皇后號擱淺的水域,海洋大學團隊在這邊做生態損壞調查,卻意外發現兩隻色彩鮮豔的螃蟹,教授直呼是驚喜收穫。

  嬌小的草莓蟹才2.5公分,只有五十元硬幣大小,可惜的是因為海域被油污染嚴重,兩隻草莓蟹撐不住都已經死了,但這個海域還有可能有其他生還的草莓蟹,研究團隊希望能盡快處理掉漏油污染,才不會毀了草莓蟹生存下去的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