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9 11:58

10級風浪強襲 打破海洋拉拉號

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

  這艘海洋拉拉號,是華達海運公司,向跟西班牙購買的二手客貨輪,2004年製造,能載重450名遊客,但是只能承受五級風浪,但昨天最高風浪高達10級,造成船體被擊潰,不過現在也懷疑是人為因素,因為船長明知風浪強,卻沒有減速慢行才會釀禍。

  兩年前,風光來台的海洋拉拉,用鋁合金打造的,如今船首破了好大一洞,讓人看的怵目驚心,白天重回現場看得更清楚,右邊的車道板,八公尺寬、十二公尺長,整塊掉了,前面綠色的甲板更是長達八公尺,也被擊毀,旁邊的船舷更是損毀,造價七億的海洋拉拉,真的這麼不堪一擊嗎?

  他們將原因推給風浪過強,不過海事人員上午趕緊來勘驗,這艘海洋拉拉是昨天下午三點從澎湖出發,當時吹起三級浪,船以時速十五海里前進,結果行駛到一半,東北季風增加,海上掀起了十級浪。海洋拉拉是新加坡打造賣給西班牙,兩年前華達海運公司再跟西班牙買來了,是二手客貨輪,明明知道只能承受五級浪,事發時船長有沒有減速慢行,調查結果最快下午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