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9 11:58

拉拉號快沉了! 333人險葬身大海

綜合報導

  定期往返澎湖和台中的海洋拉拉號,昨天晚上發生嚴重的船難意外,船上旅客加船員,一共333人,但因為海面風浪大,船頭竟然被打破,船艙浸水,整艘船搖搖晃晃,許多旅客嚴重暈船嘔吐,海陸緊急總動員,空勤直升機也出動救人,加上十二艘船隻戒護,才平安開進台中港,最後有六名大人和一名小孩吐到癱軟,差點休克,下船後緊急送醫。

  深夜十點半,往返台中澎湖的海洋拉拉號,回到台中港時,船身已經傾斜,原來船頭不見了,毀損這麼嚴重,船上卻還有333名旅客,空勤直升機在上空垂降三次,試圖要救旅客,但風浪真的太大,只能在空中待命。好不容易進港了,真的很嚇人,船頭毀損,直接可以看到內部機械,船已經進水,在海上搖晃三個多小時,這時搶救旅客刻不容緩。

  12歲的卓小弟,被救護人員抱下船,有氣喘病史的他,已經陷入昏迷,戴上氧氣罩,情況沒有好轉,爸爸好緊張,一路緊跟。才將卓小弟送醫,後頭還有旅客躺在擔架上被抬下船,就怕旅客再度昏迷,救護人員不斷拍打婦人手臂,船上旅客一個個被抬下船,緊急送醫。總共六名大人,和一名小孩被送醫急救,只是搭個船,船上旅客卻暈得昏頭轉向。

  真的沒力氣再說話,撐得住的旅客,僅管還能走下船,但都已經筋疲力盡,老阿嬤走不動,卻還是飛快的想離開這艘船。船上三百多名旅客,原本到澎湖過父親節,沒想到要返航時,卻遇上大風大浪,船頭居然被浪打出一個大洞,從當時海洋拉拉號返回台中港時,海水都跑進船身了,旅客在上頭當然緊張,海陸空總動員,折騰三個半小時,旅客終於平安踏上陸地,不過父親節愉快出遊的好心情,也早就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