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8 18:58

UNIQLO瘋! 材質.價格比一比

連珮貝 豆照勳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民眾瘋日本平價服飾UNIQLO,就算下著雨民眾還是甘願冒雨排隊搶購,不過華視新聞發現大部分的UNIQLO都是大陸代工製造,消費者聽了之後當場傻眼。外界也好奇,這款日本品牌材質和台灣平價服飾NET相比誰輸誰贏。紡織達人荊淑華說,UNIQLO的棉質確實比台灣好,但價格卻貴上六成,民眾搶購的原因說穿了,還是崇拜外國貨。

  進到UNIQLO的攤位每個人都殺紅眼,結帳出來的先生小姐大包小包,花大錢也笑容滿面,但你知道UNIQLO產地在哪裡嗎。看到沒看到沒,UNIQLO也是大陸代工的啦。敗了五千多塊的李同學也傻了眼,排了三個小時,看到喜歡就買,哪管上面標牌產地在哪裡。但我們實際拿台灣品牌和UNIQLO做比較,做紡織20多年的淑華姐,一看真的覺得UNIQLO真材實料,100%棉,台灣品牌就混了一些人工纖維在裡面,UNIQLO價格就可以多賣你兩百元。只是在台灣,這樣的衣服找不到嗎,說穿了,外國的月亮比較圓,品質差不多買東西可別有外國迷思台灣牌,穿起來可不輸給日本牌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