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3 06:00

菜市場名大PK 志明.淑芬奪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說到菜市場名,大部分的人會想到怡君、雅婷,不過您都猜錯了,根據內政部統計,全國最菜市場的名字,女生冠軍叫"淑芬",男生第一名則是"志明"。

  志明與春嬌,唱起來很順口,因為叫這些名字的人的多又多,不過如果要論菜市場名的排名,可要改一改,改成"志明與淑芬"。很多人都不喜歡自己的名字是市場名,走在路上一叫,怡君、雅婷可能有四、五個人同時答應。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,全國菜市場名正式出爐,男生叫志明的最多,女生叫怡君、叫雅婷都不夠多,叫淑芬的最多。全台灣三萬三千多個淑芬,排名第二的菜市場名也是淑字輩,叫淑惠,以三萬一千多人緊追在後,男生有一萬四千兩百個叫志明,只比第二名家豪,多出一百個人。

  志明和淑芬,可能會怨爸媽當初取名字怎麼那麼沒創意,不過命理老師說,菜市場名不見得不好,男生名字裡有志的人,個性內斂,也比較多想法。女性名字裡有淑,通常都會比較能幹,尤其淑芬會要求完美;美玲有主見,人際關係也不錯,其實給人的行事風格和感覺都不會太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