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4 18:58

德國大閘蟹氾濫 1公斤僅38元!

張樂 報導

  秋天到了,又是秋蟹肥美的時節,老饕們準備大快朵頤大閘蟹。一隻四兩重的大閘蟹,行情大約賣500塊台幣。覺得價格太高了嗎,如果最近要去歐洲德國的話,記得一定得跟餐廳老闆點名吃大閘蟹,因為德國的大閘蟹多到蟹滿為患,一公斤只賣一歐元,約38塊台幣,便宜到讓您吃到飽。

  這種渾身長滿粗毛的螃蟹,最近令歐洲漁民傷透腦筋,但明眼人一看,這可是鮮嫩肥美的大閘蟹。公蟹肉多肥美、母蟹有滿滿的蟹膏,上桌之前,水產店老闆會跟你稱斤論兩,錙銖必較。但在德國水產市場上,大閘蟹的行情卻不到台灣1/13,因為當地水質乾淨,大閘蟹入侵後,不僅挖水壩、河堤、築巢、產卵,破壞防洪工程。

  而且大閘蟹生性兇狠,不僅當地鰻魚、蝦子、淡水魚等水產,全敵不過大閘蟹,甚至漁夫網裡的漁獲也被大閘蟹咬破漁網,掠食光光。一年漁獲損失8千萬歐元,約30億台幣。消息傳到大陸廣東後,有人腦筋動得快,想進口大閘蟹,因為廣東人最愛吃,所有食材都能入菜,這樣的天敵出馬,哪有大閘蟹橫行的餘地。只要一上餐桌,身價很差的大閘蟹就能變黃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