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8 12:00

2月泌乳量5萬cc 新手媽捐母乳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產婦都很擔心乳汁不夠,不過在高雄,有位媽媽因為母奶太多了,兩個月,累積有五萬CC,乾脆在網路上詢問,有沒有其他的媽媽需要。而華視新聞找到一位泌乳量超多的新手媽媽,她一個月存了將近一萬五千CC的母乳,現在也打算捐出去。

  喝奶時間到囉,剛出生四週的鄭小弟又胖又可愛,躺在媽媽懷裡吸奶吸得好起勁,還會發出滿足的聲音。鄭小弟養得白白胖胖,因為他媽媽的母乳超級充沛,一天最多可以擠兩千CC,比一般媽媽一天五百CC的奶量,多了四倍,鄭小弟根本喝不完。

  看看冰庫內存得滿滿的,超過一萬五千CC的母乳,都是這二十多天存下來的,27歲的新手媽媽說也沒想到,自己泌乳量會這麼大,鄭太太打算捐出去,或是留做母乳香皂。

  另一位母乳量也超大的謝小姐,更是直接在網路上PO文,說她哺乳兩個月母乳庫存量5萬CC,有誰需要。不過護理人員提醒,捐母乳還是要經過身體檢查會比較有保障,醫生多半不建議母乳私下贈與,因為每個哺乳媽媽的身體狀況不同,想索取母乳的媽媽們,還是盡量透過母乳協會,因為收取的母乳都會先做篩檢,才能讓寶寶喝母奶喝得更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