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2 18:58

大學爆肺結核傳染 8人確定染病

黃敏惠 方起年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某私立大學爆發肺結核群聚感染,在兩波傳染中,已經造成8人確診感染肺結核。前天在台北捷運站臥軌自殺身亡的日籍女學生,恰巧也是其中一名染病者,台北市衛生局將在下週一二兩天,對三百多位師生進行篩檢,衛生署強調疫情已經獲得控制。

  現在要上課不只要帶書帶筆,還要戴口罩!因為台北這間私立大學,爆發肺結核群聚感染,沒有人希望自己是下一個。病菌是怎麼傳開來的?去年九月先有一名同學感染肺結核,當時跟他接觸的五十個學生篩檢,通通都正常。哪知道今年六月到現在,陸陸續續有七名學生都染上肺結核,這星期三在台北捷運站臥軌自殺身亡的日籍女學生,恰巧也是其中一名染病者。

  由於肺結核潛伏期很長不容易發現,加上學校有的校舍通風不良,才會爆發時沒能發現又冒出第二波傳染。肺結核一直排在我國法定傳染病死因的第一位,台灣去年就有大約700人因此死亡,目前感染者都投藥治療,學校發出通知將在下週一對學校三百多位師生進行篩檢,希望亡羊補牢,不要越補越不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