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8 18:58

流刺網張牙舞爪 墾丁熱帶魚慘死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墾丁地區的潛水勝地,萬里桐,居然有漁民違法放置流刺網捕魚,造成好多美麗的熱帶魚慘死在網子上。帶潛水的教練就說,流刺網是海洋生態的殺手,但他們試圖要拆掉網子,卻因此被漁民告還要賠償,他們希望管理單位墾管處能硬起來,要不然海底壯麗的生態,就會消失不見了。

  藍色的萬里桐海底,拍到的卻是令人心碎的畫面,這隻黑色的熱帶魚,明明在水裡,卻硬梆梆的一動也不動了,往旁邊看,兩支黑黃相間的小魚,因為受傷了拼命扭動,卻游也游不走,牠們死裡掙扎的樣子,好像在說,救我,救我,但拍攝的潛水員卻什麼也不能做。

  困住魚兒們的是可怕的流刺網,因魚小魚通抓,是海底生態殺手,已經被禁用,不只萬里桐,連沙島保育區海底下,也常常會有可怕的流刺網,之前有潛水員生氣的拔網子,還被漁民控告毀損,賠償了15000元,就連管理單位懇管處,到海底去清除流刺網,也被漁民大聲抗議,發生口角衝突。

  就算用流刺網,會被罰款3萬塊以上,加上墾丁沿海根本不能捕魚,但漁民為了抓更多鯛魚、鱸魚,大量使用流刺網,真的只能請墾管處加強取締,要不然看著熱帶魚掙扎致死,卻束手無策,真的讓大家好心疼好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