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8 12:00

水退了又淹! 恆春龍水里民喊苦

吳青穎 詹維耕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雖然天秤颱風,這次沒有登陸,不過還是在屏東恆春、造成嚴重災情。之前恆春的龍水里,才淹水半個人高,這次又因為下大雨,稻田跟道路,全泡在水裡,居民也質疑說,是不是大排水溝,沒有疏通,才會淹得這麼嚴重。

  大風一吹,水面泛起波浪,一整片稻田,被黃色泥水淹的跟湖泊一樣,記者在水漫上路面,走路都得小心翼翼,只能靠路邊的電線杆,勉強分辨往前進的方向,屏東恆春的龍水里,上一次天秤颱風登陸,水淹到半個人深,居民根本來不及清理家園,水也還沒全退,沒想到這回,天秤一回頭,又淹了,只差幾公尺,又會淹進民眾家裡,民眾,臉上滿滿的,都是無奈,大排水溝不疏通,龍水里就是逢雨必淹,而且這次颱風,風勢強,就連路上招牌都被吹掉,鐵皮招牌,被吹的跟紙片一樣亂晃,萬一掉下來砸到人還得了,冒著強風工作人員緊急用繩索固定,天秤颱風在屏東附近晃了兩次,龍水里就淹了兩次,災情慘重,居民叫苦連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