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1 12:00

小六課本教投機炒房 家長怒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翰林出版社印製的國小六年級社會課本,上冊第二單元「投資理財與經濟活動」,裡面寫著房地產是理財工具,強調逢低買進,漲價賣出的觀念,就像是炒房的投機行為,讓家長痛批,這會帶給國小學生不良的影響。

  翻開翰林出版社印製的國小六年級社會課本,這個「投資理財與經濟活動」的單元,左下角框框寫著,「房地產也可以作為理財的工具」,「在房價、地價偏低的時候,買進房子或土地,再趁著價格上漲後,賣出去,賺取利潤」,有如炒房的行為,卻大喇喇的出現在教導學生的課本上。

  政府一邊宣誓「打房」,學生課本卻是贊同房地產作為投資工具,從小建立炒房的觀念,自打嘴巴的行為,讓家長覺得不妥,也認為會影響小朋友的價值觀。而且這款課本,光是新北市就有107所國小採用,比率高達五成。

  教育部國教院解釋,閱讀是見仁見智,無關對錯,不會特別要求修改,但會建議在文字敘述上,應該要更加慎重,請出版社留意,避免讓錯誤的觀念交給下一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