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5 12:00

炒房賺5000萬漏稅 國稅局追討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奢侈稅即將上路,不過台北市國稅局已經開始打房,最近就查到,有投機客炒作台北市豪宅一品苑,他付了訂金一千兩百萬,買進八個月就出售,結果大賺五千萬,但現在被國稅局盯上,要罰他繳一半回國庫,總共兩千五百萬。

  計算機敲一敲,不得了,我們加薪等三趴、他賺兩分之兩百,光這一戶一品苑,投資客就敲走了多少錢,別以為預售屋課不到奢侈稅,就可以在家裡好好的睡,台北市國稅局來敲門了,抓到了,有人在四年前用一億兩千多萬定了一戶一品苑,先付了一千兩百萬訂金,放了八個月用一億八千萬賣出去,一口氣大賺五千多萬,但是報稅的時候可安靜了,說都沒說,國稅局一查,這下子要補稅加罰款總共兩千五百多萬,塞在口袋裡面的錢一半要吐出來。

  國稅局發狠了,要建商交出買賣名單,查出誰是第一手,查了四年內一千多件預售屋交易,四十多件逃漏稅,補稅金額兩億三千多萬,其他投資客不要說好加在,你敢保證你口袋的錢還在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