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1 06:00

小六社會課本 竟教投資炒房賺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政府忙著打房,卻在翰林出版社印製的國小六年級社會課本上,被家長發現竟然有房地產「低買高賣」的字眼。質疑難道是要建立小朋友炒房投機的概念,教育部則是解釋說,課文看法見仁見智,但會建議出版社留意措辭。

  書中自有黃金屋,小朋友在學校學習新的知識,但小小年紀怎麼也要學如何炒房地產?家長發現,翰林出版社國小六年級的社會科課本上,竟然出現「房地產也可以作為理財的工具」、「在房價、地價偏低的時候,買進房子或土地,再趁著價格上漲之後賣出去,賺取利潤」等字句,讓家長痛批,是要敎小朋友如何炒房投機嗎?

  

  政府積極打房,卻在小學生的課本上出現炒房的字句,而且在新北市就有107所的小學,使用翰林版的教科書,比例高達五成,教育部則解釋這種詞句見仁見智,不完全是在教導小朋友炒房,無關對錯的問題,不會要求出版社修改,但希望可以更謹慎用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