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9 12:00

57件化妝品違規 政府遲遲不公布

魏于恬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兩個生活訊息,和您生活中常用的保養品和藥品有關係。每天擦在臉上這些化妝品跟保養品真的安全嗎?衛福部在去年9月,就檢驗過市售彩妝保養品,發現有57件不合格,其中還有含汞重金屬超標2萬倍。另外,知名品牌「德美蒂」的7項產品,也是連續3年檢驗不合格,還在販售。可惡的是,衛福部明明知情,卻遲遲不公布廠牌,被質疑是在輕放廠商。

  天天擦,天天抹,原本希望變成白雪公主,結果真的好糗,長成白斑公主,但佳麗寶美白產品出問題,接下來居然還有未爆彈。衛福部早在99年開始抽驗,去年9月就掌握不合格名單,卻悶不吭聲近4個月,才在這個月6號低調上網公告,有37件驗出重金屬汞,20件查出氫醌,其中,「德美蒂」進口的7件化妝品,甚至連續3年抽驗沒過關,還繼續賣,衛福部又遲遲不說出品項,難道不是在輕放廠商?

  責任交給各地衛生局,還要等到下週三名單才會出爐,雖然問題化妝品都已經下架,但陳年舊案,難保不會還用在大家臉上,只能說,民眾的皮膚還是成了白老鼠,總要出問題才會有人要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