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3 18:58

精緻橄欖粕油 供化妝品用沒營養

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很多人為了健康養生,都改用橄欖油入菜,但是發生食用油風暴後,消保會調查不少民眾不敢買國內的油改買進口橄欖油,但消保會發現進口橄欖油英文標示等級暗藏玄機,像是精緻橄欖粕油,其實在國外是化妝品用的,雖然食用無害但也沒有營養價值。

  要如何分辨進口橄欖油的等級,帶您來看看,消保會把市售進口橄欖油不同品牌都買回來,不過看看上面的英文標示,消費者往往看得霧煞煞,消保會教民眾辨識,市面上的進口純橄欖油有分四等,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VIRGIN是最高等級的也最貴,不過只適合低溫烹調,但因為發煙點較低不建議拿來炸東西,純橄欖油PURE是次等,接著才是精緻橄欖油EXTRALIGHT,第四等是有標示SAAC或POMACE或MARE的精緻橄欖粕油。

  這種油是前幾種橄欖油壓榨過的橄欖殘渣,用高溫將油提煉出來,消保會針對第四等的橄欖油提醒民眾,雖然食用無害但消保會要提醒消費者,別以為進口的橄欖油就是高級沒問題,食用營養價值大不同,不管是哪一等只要和調和油比,都是顏色較深、較濃、氣泡較小,專家也說橄欖油主要的出產國是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希臘,如果怕分裝貨有假,看包裝條碼上的前面三碼國碼就騙不了人。

  如果是471就是台灣分裝,800就是義大利,840~849是西班牙,520是希臘,記住這些方法,買油前看仔細,就不用怕被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