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勞工春祭 紀念25淑女墓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旗津勞工女性紀念公園舉行春祭活動,他的前身25淑女墓,大家一定都有印象,民國62年來往高雄旗津的渡輪沉沒,造成有25個年輕女孩不幸喪生,當時建立這個墓園紀念她們,近年市政府進行遷葬,把這裡改為紀念公園,就是希望女性勞工的勤勉精神能夠被追思外,和民眾之間的距離也多親近一點。

小朋友吹響笛聲,在樂聲中,進行一年一度的春祭活動,一朵大大的粉紅蓮花,就在園區入口,讓人感到心靈寧靜,這個新景點,勞工女性紀念公園,眼熟的人一定幾記得,她的前身是25淑女墓,紀錄一個令人哀傷的故事。

民國62年,一艘往返,旗津和高雄前鎮的渡輪沉沒,造成25位年輕女孩喪生,她們都是為了家計,國中畢業就到前鎮加工區上班的女工,為了紀念和安慰她們,就在旗津島中段建立25淑女墓,但這裡漸漸被人渲染成帶有靈異色彩,大家沒事都不敢靠近。

政府近年來,進行多次遷葬,把這裡改建成大家都能來的公園,菊老事都墳墓也不好,為了保留尊敬與追思,這裡叫做勞工女性紀念公園,希望能和民眾更親近,也能永遠記得,屬於女性勤勉和認真的身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