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搶先報】桶裝瓦斯降價! 20公斤裝省12元

【華視搶先報】桶裝瓦斯降價! 20公斤裝省12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桶裝瓦斯降價】中油公司宣布從今天(2日)凌晨起,家用液化石油氣、桶裝瓦斯及工業用丙烷、丁烷、混合丙丁烷,每公斤各調降0.6元,而車用液化石油氣每公升調降0.3元,不過天然氣價格不變。液化石油氣每公斤調降0.6元,相當於20公斤裝的桶裝瓦斯每桶可調降12元。中油表示因為調整後,家用瓦斯批售價格,仍低於低收入戶燃料補助費用,每公斤30元,因此4月份將不會進行補助。

而四月一號有些新制上路,都和荷包有關,包括:新版電價也在昨天開始實施,每度電平均調降7.34%,隨著用電量做調整,電量越少、省越多,另外

台北市的YouBike取消前30分鐘免費,改收5元,而大家最關心的缺水問題,第三階段的限水,則是延後到4月8號才實施

【實測相挺身障童】如果看到身障兒童遭到歧視,你會不會幫忙呢?伊甸基金會找來專業演員,演出家長帶著身障兒玩溜滑梯,卻被惡劣家長言語霸凌、歧視,看看有多少民眾、會伸出援手,發現好多爸爸媽媽都挺身而出,在兒童節前夕,希望大家用同理心,對待這些行動不方便的慢飛天使。

【青海沙塵暴】大陸的甘肅和青海,遭到嚴重沙塵暴侵襲,能見度不到50公尺。有民眾用手機拍下沙塵暴來襲,像一堵巨大的沙牆,吞末了樓房,有如電影特效。這場沙塵暴,是在三月31號下午,侵襲青海和甘肅,預計會一直持續到今天(2日)。沙塵暴不但是黃沙遮天蔽日,還下起泥雨。學校因此被迫停課,連著名的風景區,像是莫高窟、月牙泉和玉門關,都閉門謝客。大陸北方在三月份,已經發生五次沙塵暴,顯示沙漠化的問題,越來越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