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奇襲! 降價搶先中油1天

宋燕旻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兩大油品台塑、中油,競爭越演越烈,台塑在昨天率先宣布,今天開始,汽柴油每公升降價0.5到0.8元,跟中油比起來,柴油每公升價差高達1.1,加一箱50公升的油,就可以省55元,雖然中油也宣布、明天開始汽柴油各降0.7,但台塑奇襲式的宣布,也讓周日加油潮相當熱。

中油、台塑,油價大戰開打,這一回合,鹿死誰手,答案揭曉,大大布條,掛出比中油更便宜,台亞加油站,敢這樣寫,真的不是噱頭而已,就在14號,宣布15號周日凌晨開始,92、98無鉛降0.7元,95無鉛降0.5,超級柴油降0.8,也引爆加油熱。

台塑突襲式的降價,早了整整24小時,跟中油比起來,每公升最高價差來到1.1元,同樣加50公升,台塑就比中油便宜55元,雖然,中油下周一凌晨零時開始,汽柴油都降0.7,但比起來,92、95台塑都便宜0.1元,98台塑貴0.2、但柴油部份,台塑還是比中油、便宜0.4。

整體來說,還是台塑利多!兩大油品競爭白熱化,中油說,未來不排除跟台塑一樣,實施差別調價策略,但不管怎麼變,良性競爭,最大受惠的還是老百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